依米

和光同尘 4

4


深夜,冷静下来的卡卡西躺在医院的床上辗转反侧。


一个木叶的中忍却能斩杀困住他的敌人,在巨大的爆炸中依然安然无恙,以及白天三代明显的转移话题,证明三代知道些什么,却选择替他隐瞒,那么大概率他不是木叶的威胁。


嘛,既然不是木叶的威胁,那么便与他无关了吧。


卡卡西不愧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暗部队长,心思缜密滴水不漏,将木叶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但这依然解释不了为什么他现在正隐藏在忍校办公室窗外的树枝上。


头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兴趣,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烧灼着理智,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时身体便做出了行动。


啧,大脑上线的卡卡西在心里狠狠地鄙夷自己,他竟然用暗部的跟踪手法去干偷窥狂的事。


就像三代目说的那样,伊鲁卡一整天都在忍校,不是上课,就是在办公室备课,教授体术的时候所展示的也只是一个中忍的体术水平,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如果他晚上偷袭的时候对方没有十分利索的从他手中逃脱的话。


“……你是谁,这可不是一个中忍该有的实力。”


“活得久了,自然就琢磨出了一些保命的小手段。倒是阁下深夜造访木叶,所谓何事?”白天沉静温和的中忍,此刻暗下了眼神看着使用了变身术的卡卡西,浑身充满了肃杀的气息,那是历经长久的厮杀,从地狱带出来的杀气。它绝不该出现在一个教书育人的中忍身上。


“你看起来只有二十岁。”


“这么说也可以,毕竟我已经看起来二十岁许多年了。”说着无关紧要的话,手中却聚集了诡异的红色能量,多年九死一生的任务锻炼出来的直觉让卡卡西本能的撤退。伊鲁卡正欲追击,后背突然被人轻轻一拍,手上的红光散去,力量重新被封印回体内。


“没事的伊鲁卡老师,只是小孩子的好奇心作祟而已,不是来找麻烦的。”三代叼着烟斗站在背后。


伊鲁卡叹了口气,“既然三代大人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先行告退了。”


三代对着天空吞云吐雾,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老师,或许结束的时刻就要到了。”


没人知道他说给谁听,也没人知道距离他五步远的伊鲁卡是否听到。


卡卡西想不明白“看起来二十岁许多年了”是什么意思,只觉得伊鲁卡说这句话的时候满目的荒凉,就像天将亮时接近枯竭的油灯,明明已经什么都不剩了,却还要继续燃烧,累了,倦了,却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走下去。


这该是多么让人绝望的生活啊,绝望得让卡卡西想去温暖这个人。


啊,开什么玩笑,他哪有资格去温暖别人。


不过就连自己潜入档案室翻阅有关伊鲁卡的资料三代都是默许的态度,看来三代是有信心他绝对查不到什么。自那以后,卡卡西多了一个在忍校门外的树枝上休息的习惯。




“卡卡西,做担当上忍吧。”火影楼的天台上,三代目再次向卡卡西建议。


卡卡西单膝跪地沉默不语。


“卡卡西,这个村子于你,还有什么牵挂吗?这个村子还有值得你拼了命去守护的东西吗?”


“……”卡卡西依旧沉默。


“你放任自己蜷缩在黑暗里独自舔舐伤口,麻痹自己成为一台执行任务的机器,自我惩罚也该够了吧,去做担当上忍,改善一下心情不是也很好吗。”


卡卡西想反驳,想说自己只是习惯了一个人行走在刀尖上的日子而已,想说自己并不适合给下忍小鬼头当保姆。脑中却突然闪过伊鲁卡在忍校被学生气到冒烟的片段。


内心突然泛起一丝温度,或许……我也可以被救赎的吧?


“遵命,火影大人。”




“真是的,卡卡西老师你又迟到了!”


“嗨嗨,真是抱歉,路上遇到了一位老奶奶顺便送她回家了。”


“不要找这么敷衍的借口啊喂不良大叔!”漩涡鸣人今天依旧看自己的老师不顺眼,每天都迟到还用着蹩脚的理由敷衍他们,天天小黄书不离手,懒懒散散的没有一丝干劲儿,比起伊鲁卡老师真是差远了!真是的三代爷爷为什么不给他们找一个厉害一点的上忍当老师啊啊啊啊这个样子什么时候才能当上火影啊!


没有理会鸣人内心刷屏式的吐槽,卡卡西干脆利落地说明了任务,自己便一个瞬身跑到了树荫下沉迷于亲热天堂。


和他人建立羁绊吗?自己果然还是十分不擅长啊,卡卡西看着远处乱做一团的三个小鬼,并没有上前帮他们的打算。



是夜,伊鲁卡还在办公室里整理文件,突然心头重重的一跳,他留在鸣人身上的查克拉在飞速的流失!该死,鸣人出事了,有人在抽取九尾的查克拉!


他拉开窗户大吼:“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钟情于这棵树以至于天天都坐在上面,不过请你帮助我旗木上忍!鸣人出事了!”


啊,为什么他对一个中忍可以发现自己的踪迹一点都不惊讶呢。

——————————————————————————

——————————————————————————

助攻二号第七班参上!

我绝对没有削卡卡西!只是拔高了伊鲁卡得武力值而已!

要不……之后给卡卡西开个挂?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